主页 > 我们的工作 > 项目记事 >

“致公爱心图书角”落户同安竹坝学校
分享到:0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9月23日下午,担当者“班班有个图书角”,“班班有个绿化角”,“人人都是清扫者”三位一体,知行合一项目落地联合厦门市致公党图书捐赠仪式在竹坝学校小学部隆重举行。
 
  2点30分,在令人震撼的节令鼓声中捐赠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捐赠仪式由竹坝学校吴志荣副校长主持。首先,致公党厦门市委徐平东主委发表讲话,他对厦门市竹坝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的体育办学特色非常地赞赏。他代表致公党厦门市委向我校捐赠了一千多册崭新图书和部分排球。此次捐赠的所有图书均由康晖集团薛晖女士赞助。接着,蔡清育校长代表学校向社会各界人士对竹坝学校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孩子们还在红布条上签下了代表感谢的名字。最后,与会领导、志愿者和我校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结束后,班主任和志愿者们一起带领孩子们搬书到教室,贴书袋、填书卡、上架、贴海报标贴等,班班都建设了“致公爱心图书角”。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讲解如何爱惜图书,如何借还书,鼓励孩子们以担当的精神去学习和服务,为孩子们讲担当者的故事。而后选举班级图书角小管理员并佩戴徽章。手捧着一本本崭新的图书,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要离开时,孩子们满是依依不舍,是他们带来的爱,给孩子们带来阅读的希望。
 
  此次活动还给孩子们送来了丰富的传统文化课程。致公党党员、福建省首批教学名师、省首批教学带头人、厦门市首批专家型教师、思明区前埔北小学副校长林睿老师给二、三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颠倒歌》;福建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副院长黄亚彬先生给五(2)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国画课。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进步的阶梯,它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学识,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致公党和担当者们的爱心之举,为农村学校孩子送来了点燃希望的精神食粮,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懂得感恩,从小人人争当小小担当者,长大了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