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我们的工作 > 项目记事 >

福泽清源,书香玉林
分享到:0
  12月2日的下午,一直绵绵不绝的冬雨忽然停歇,久违的阳光照亮每一位孩子的面庞。担当者理事长左敏先生带领大家共同来到玉林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建班级图书角。同行的还有福建耕读书院的范燕萍和陈骋院长,福清滨江小学的李斌校长,福清崇文小学的蔡立敏校长,及乡镇府,教育局,大队支书,福清企业家倪龙先生,担当者的老朋友苏朝欣苏大哥,苏大哥的朋友们,陈伟等,来自四面八方,却共同关注阅读和乡村教育的朋友。
  王校长以自己的努力,和担当者共同发起玉林小学“班班有个图书角”,“班班有个绿化角”,“人人参与清扫道”三位一体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并联合玉林村委会的共同支持。玉林村委会捐资六千元,担当者承担其它所有费用,为六个班级的孩子送去六百本教育专家推荐的优质课外书,并在今后的三年中持续为玉林小学组织传统文化课堂和阅读辅导等活动。
  活动开始,理事长左敏先生向所有嘉宾和师生介绍担当者从09年到现在的担当之路,从最初的筚路蓝缕,到省民政厅最早注册的公益机构,再到今天在数个高校建立担当者志愿社,担当者一路走来,虽然风雨同路,可是孩子们读书的幸福和满足感动了每一个人。理事长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虽然在乡村长大,但是人生中的重要时刻都有好书相伴,为生命指引方向。自己的毕生心愿就是把最好的课外书带给和自己一样曾经在乡村生活的孩子。理事长的讲话如激流跌宕,极富感染力。
  而接下来翁老师带给全校师生的传统文化课程则轻松幽默,翁老师用一个个历史小故事,向孩子们讲诉梦想的力量,让孩子们以梦为羽,将翱将翔,为自己的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同时也希望孩子们懂得感恩,不忘泥土芬芳。孩子们听的十分专注,全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