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把最好的课外书送到乡村学校
分享到:0
  10月10日下午,湖北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在木兰朝阳小学举行了简朴但不失隆重的捐赠仪式,湖北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为朝阳小学建设了6个班级图书角,为图书角捐赠了600本经典名著。在捐赠仪式上,志愿者武汉大学郭炅龙博士还为同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关于“传统文化与经典诵读”的特色课程,学生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湖北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不断深入到偏远乡村学校,为乡村学校开展“班班有图书角”、“班班有绿化角”、“人人参与清扫道”三位一体的项目。旨在培养孩子们爱阅读、爱自然、爱清洁的好习惯。2009年湖北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成立之初,就走进了朝阳小学,为该校建立了6个班级图书角,班级图书角的建立,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了学生们的读书兴趣,深受朝阳小学全体师生的欢迎。但图书角建立后,图书长期没有更新,且破损严重,因此担当者中心中心从教育部推荐学生必读书目中,精心挑选涵盖文学、科普、社科、励志等类型书籍,按不同年级小学生认知水平,为每个班级重新建立一个标准配置的图书角。

  出席今天捐赠仪式的有担当者助学中心工作人员、来自武大等校的志愿者、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及朝阳小学全体师生。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