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担当者”赴路居中心小学捐赠图书
分享到:0

“担当者们”到各个班级内教学书籍管理的方法

搬着新赠的书籍,孩子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12月25日,十余名来自湖北省公益助学机构“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江川县路居镇中心小学,举办“班班有个图书角”、“班班有个绿化角”、“人人参与清扫道”等三位一体的项目落地仪式,现场捐赠近5000册图书,并带领学生在各个班级内建设图书角和绿化角。
 
  “湖北省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发起于2009年,2013年正式在湖北省民政厅注册,担当者的助学理念缘起于厦门大学捐赠者陈嘉庚先生的担当奉献精神,由以左敏先生为主的厦门大学校友建立。担当者助学在全国贫困山村以及城镇打工子弟学校开展“班班有个图书角”、“班班有个绿化角”、“人人参与清扫道”等三位一体的项目,让孩子们从小读好书,做好人,养成爱阅读,爱劳动,爱清洁的好习惯,在做中学,学中做,思考与行动并重,知行合一,从小就做担当者。截止2014年10月,该中心已在湖北、江西、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甘肃、青海玉树、福建、浙江等12省份的200多所学校捐建了2000多个图书角,捐赠图书160000多册,建立200个项目示范学校。据了解,本次担当者的项目学校覆盖了江川县路居镇的7所村小,一共58个班级。
 
  当日的活动结束后,来自云南师范大学和大理国学内明学堂的两位学者还现场为路居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讲授了书法艺术和经典诵读的方法及运用等方面的内容。(本报记者 李冉 文/图)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