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武汉助学组织云梦倒店捐建图书角
分享到:0

捐建图书角活动现场


  孝感晚报讯(特约记者 王云清 通讯员 周群波)11月7日,武汉爱心团队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在云梦县倒店乡中心小学举行捐建“班班有个图书角”活动。当日,他们为该校12个班每个班捐赠了100册新书,共计1200册、价值2万多元。
 
  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发起于2009年,2013年在国家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是面向全国贫困乡村学校、城镇打工子弟(留守儿童)学校开展助学活动的公益组织。该中心致力于协同家长、老师、学校、社会之力,通过开展“班班有个图书角”、“班班有个绿化角”等项目,培养孩子们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习惯,使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有责任感、有担当精神。
 
  “班班有个图书角”旨在培养孩子们爱阅读的习惯。该项目是担当者助学中心精心挑选涵盖文学、科普、社科、名著、励志等类型的书籍,援助贫困乡村学校、城镇打工子弟学校各班级建立一个标准化配置的图书角,把古今中外的经典课外图书送到孩子们面前,并组织学生开展演讲比赛、写作等活动,对教师讲座、课外阅读活动中心、阅读研究中心等后期辅助建设提供支持,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启发孩子们的心智。
 
  湖北“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理事长、企业家左敏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已在全国12个省份200多所学校捐建了2000多个图书角,捐赠图书20多万册。云梦县倒店乡中心小学是他们在孝感境内捐建的第一个图书角,以后还会在孝感其它地方捐建。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