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读好书,做好人”书香公益校园行活动在青铜
分享到:0
  宁夏黄河善谷网 10月27日上午,湖北省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在青铜峡市甘城子中心学校开展了图书捐赠仪式。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精心挑选涵盖文学、科普、社会科学、中外名著,励志教育故事等类型书籍,为中心学校小学部6个班创建了标准化的图书角。自治区团委统战部部长、宁夏青联秘书长马宗正,青铜峡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刘青峡、宁夏美酒会集团董事长张劲松、宁夏固原市六盘山圆梦爱心协会会长张国帅、吴忠市、青铜峡市团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湖北省担当者服务中心是本着让乡村孩子都能读到好书,让贫困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的愿景和读好书做好人的核心理念,面向全国贫困乡村学校、城镇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助学活动的合法公益组织。据张国帅介绍,担当者助学活动中的“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因其设计的科学性和管理的透明性,赢得了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信任和支持。截止2013年1月,“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已经得到了500多个捐赠单位和个人的捐赠支持,并在湖北、江西、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甘肃、青海玉树、福建、浙江等12省份200多所学校捐建了2000多个图书角,捐赠图书160000多册,项目知名度和公信度稳步提升。  
  本次宁夏甘城子中心学校助学项目全部由宁夏固原六盘山圆梦爱心协会牵线搭桥,湖北省担当者助学中心、宁夏沙泉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联合捐建,这种情系移民区教育慈善义举让全体师生十分感动。捐赠仪式后,担当者助学中心志愿者们赴各班与各班主任协调选举班级图书管理员,并对图书管理员们进行集中培训。最后,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与嘉宾领导们、学校校长、副校长、主任、班主任们召开“读好书,做好人”公益捐赠座谈会。  
  出席仪式的自治区领导和吴忠市、青铜峡市领导也表示将大力支持担当者在宁夏的公益活动,并对他们为宁夏地区做的公益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学校与担当者服务中心互赠感谢牌匾。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返回页首